郴州永兴:非遗下乡巡演 把“精神文化食粮”送到群众家门口
2021-07-07 17:18:52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王楚熠(实习) | 作者:陈立春 李永林 何云开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78699
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7月7日讯】“今晚七点,县里的剧团会在社区广场搞表演活动,走走走,一起去看看。”永兴县大布江乡大布江社区数百名群众齐聚社区广场,期待着一场文化视听盛宴。

大布江乡位于永兴县东部山区,地处偏远,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相对匮乏。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,提升群众的精神面貌,该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积极与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对接,把“精神文化食粮”送到群众家门口。

夜幕降临,嘹亮的革命歌曲演唱、生动的花鼓戏曲、热情的现代歌舞、幽默的家乡话小品……一个个源于生活、贴近群众的精彩表演,让持续2小时的演出活动现场掌声、欢呼声持续不断。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刘生云表示:“以后我们会经常举办这样的演出,尤其是偏远山区,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的文化盛宴。”


责编:何文静 王楚熠(实习)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